maimai-1

Just be myself.

读书,懈怠了

自己也要提醒自己不要忘记了读书的最初想法,坚持下去总会有收获的

一个人的旅行:

今天是决定开始读书以来的第30天,终于把第9本《遇见你的成长》读完了。这本书,断断续续读了7天,是这9本里边读的时间最长的一本了。不得不说,读书,懈怠了。


周六和几个同事一起去林山玩,都带有小孩子。他们在溪水里玩儿,戏水、捉螃蟹、钓鱼……玩得不亦乐乎。师父一个人静悄悄地坐在水边、树荫下看书。能在喧闹的环境里读书,而不显得突兀、做作,不得不佩服。当读书真的成为一种习惯,成长的需要而不是任务的时候,就会变得这样自然吧。而我带去的书,一直躺在车里,没有拿下来——怕那些或许根本不存在的异样的目光,谁会关注你干什么呢?累了,涉水趟到对岸大石头上,躺着迷糊了一会儿。


开始,只是早上不读,上班不带书了。到了晚上,坚持记的读书日记,也慢慢没了兴趣。累,一天没记也无妨,反正日子多得是,明天多读一会儿补回来就是。先是一天,两天,就有三、四天了。直到拖到今天,整7天才读完。真的到了读书的懈怠期。

意识到懈怠,想起第一本书中提到过,赶紧找来翻翻看,果然,书中的主人公读到第10本时遇到了倦怠期。应付倦怠的最根本的方法,想想你开始读书时的目的是什么,重新激励自己。 读书就像一日三餐一样。好吧,继续努力。

评论

热度(70)